经管学院举行2015新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14 21:28:00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月10日,大学城文三栋501U型教室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活跃,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华南经济论坛之2015新年学术研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是由几位热爱科研的青年教师发起和策划,并得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领导大力支持,以学术研讨欢庆新年的到来。

      会议举行了简朴的开幕式,由副院长董志强教授主持,院长彭璧玉教授到会致辞,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超林教授到会为中心新一届研究员颁发聘书。我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教授出席并参与学术讨论。经济与管理学院逾40名教师和3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出席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亦吸引了大学城其他高校部分师生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市场、法治与增长”,分主会场和图书情报学科分会场,共有17名教师登台报告了自己的学术论文。其中主会场为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11名报告人,图书情报学科分会场有6名报告人。这些论文涵盖了金融学、宏观经济、劳动经济、国际经济、行为经济学、企业管理和广东现实经济问题,以及图书馆学和情报学等广泛研究领域。每场报告会后均安排评议和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发言踊跃,研讨气氛热烈,发言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圆桌会,中心研究员就中心的发展战略和2015年的工作计划献计献策,为中心实现建成学术中心和高端智库的目标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本次新年学术研讨会,既是以新的形式欢庆新年,更是一场学术的盛宴。各位老师不仅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也在交流中彼此受益,获得研究灵感与启示,相互鼓舞。本次研讨会也拉开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新一年学术活动的大幕。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经管学院定将在更加和谐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加快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