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23 21:27:00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有关精神与要求,1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副校长朱竑、各基地负责人、科研骨干、基地秘书、社科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主持。

      民族体质与健康研究中心、心理应用研究中心、现代教育研究与开发中心、岭南文化研究中心、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和信息传播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14年基地建设总体情况和业绩,以及2015年基地建设的计划和工作重点;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基地的发展的目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内容涉及平台、团队、机制、经费、项目、成果等方面。

      朱竑就基地下一步的建设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基地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广东高水平大学和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背景下基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创新性和特色性是我校基地发展的关键要素,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基地的重要任务。基地应结合各自学科特色和优势,重点关注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和热点问题,探索适合基地发展的社会服务新模式,以问题意识为导向,汇集优秀人才,突出学术特色、提升学术优势、扩大学术影响,打造科研高地和特色智库。

      最后,刘志铭作了总结发言,对基地建设在下一步发展规划、管理机制、团队整合和智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