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授首批“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5-03-18 21:32:00 点击: 收藏本文




 313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东迎宾馆举行。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晓、党组副书记周钦声、专职副主席林有能和周华,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及省内各高校、地市社科联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郭杰副校长、陈金龙教授、张玉金教授和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钦声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晓对2014年广东省社科联的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2015年的主要工作设想,包括深刻认识社科界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使命和任务,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理论支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推动社科界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创新、完善社科工作平台,提高理论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推动社科普及条例贯彻实施,开拓我省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加强社科联系统自身建设,进一步打造完善社科界之家。

会议举行了首批10个“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颁牌仪式,其中包括6个高校、2个地市社科联和2个社会组织,我校获授“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基地。2个地市社科联、2个高校社科管理部门和2个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决策咨询工作的经验做法。刘志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高校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研究工作中的成效、经验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会议最后由蒋斌作了讲话。蒋斌指出,建设新型智库,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提供智力支持,是我省社科界的一个重大使命。过去一年,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省社科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部署和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任务,在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他强调社科联在新型智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指出社科联应该成为智库氛围的营造者、智库交流的联络者、智库成果的宣传者和智库管理的规范者,并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进一步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的力度,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5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