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项2015年度《广州大典》与广州历史文化研究立项课题及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5-03-25 21:32:00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3月25日

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审议通过2015年度《广州大典》与广州历史文化研究立项课题及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共34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25项,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4项。我校共获批4项,其中一般课题3项,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1项,总立项数比往年翻了一番。具体立项名单见下表。

2015年度《广州大典》与广州历史文化研究立项课题及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

序号

单位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批准经费(万元)

项目类别

1

历史文化学院

段雪玉

清代广州盐商研究

2015GZY03

5

一般课题

2

文学院

孙雪霞

李镜池易学思想论述

2015GZY12

5

一般课题

3

城市文化学院

许外芳

何若瑶研究

2015GZY13

5

一般课题

4

文学院

温艳

明清岭南笔记研究

2015GZB03

3

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

 

《广州大典》是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策划并组织研究编纂,旨在系统搜集整理和抢救保护广州文献典籍、传播广州历史文化的大型地方文献丛书。该大典收录历代4000余种文献,编成540余册。使用底本大部分集中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中山大学图书馆,其余分藏于海内外数十家图书馆等藏书机构,珍本众多。《广州大典》将于2015年全部编纂完成并公开发行,全国各主要图书馆及海外知名图书馆均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