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州市发改委商讨共建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2015-03-26 21:33:00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3日,我校与广州市发改委在石牌校区举行合作共建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研究平台研讨会。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人口就业保障处处长陈南、副处长李梅,我校副校长朱竑、经管学院教授谌新民、张华初,科处处长刘志铭、副处长张宏宝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浩钿就合作共建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研究平台作了讲话。陈浩钿强调,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研究,提升广州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是当前广州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华南师范大学实力强,与学校合作共建研究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围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并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建议,对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决策科学性具有重要意义。

在会上指出我校历来非常重视与广州市的合作,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朱竑强调,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发挥贡献理论、引领社会、战略研究、建言献策的作用,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与广州市发改委围绕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领域探讨合作共建研究平台,对提高学校决策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整合校内优质资源,在资源配置上给予重点扶持,落实好共建研究平台工作。

在会上,谌新民围绕我校与广州市发改委前期的合作基础、共建研究平台的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研究的重点领域和方向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开展人力资源发展、劳动力就业、人口结构变迁等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