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文科基地获批新一轮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5-09-23 16:42:00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1日,广州市召开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暨智库建设会议。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甘新,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出席并讲话,有关高校或科研机构分管科研的负责人及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各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贺忠主持。

会上,甘新宣布了2015—2018年度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名单,  我校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幸福广州心理服务与辅导基地获批为新一轮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甘新指出努力建设好这批基地,对繁荣广州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加强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曾伟玉强调各基地在接下来的建设中要突出主攻方向,建设开放灵活的科研组织机制,推出在全省、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精品成果,加强人才梯队的建设,并介绍了市社科联对基地建设的扶持措施。

甘新还向新一轮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波、心理学院郑希付教授代表基地领牌。副校长胡钦太作为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三年多来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并对构建新型智库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我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