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译局周红云研究员做客华南师范大学“砺儒讲坛”第二十三讲

发布时间:2015-10-19 16:54:00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受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央编译局博士后合作导师周红云研究员做客我校“砺儒讲坛”,作了题为“中国社会治理:现状、问题与趋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行政管理系副主任曾令发副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冬萍教授致欢迎辞,行政管理系的于刚强老师、张国英老师、褚蓥老师以及众多同学一同分享了此次学术盛宴。讲座于晚上七点准时开始,周红云研究员从对社会治理的理解、当前社会治理的现状与问题和社会治理创新的趋势三个方面来重点阐述“中国社会治理:现状、问题与趋势”主题。她先是从不同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社会治理的认识,着重强调了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质和社会治理中的政府职能。紧接着介绍了当前社会治理:特点、现状。然后根据自己十几年来的工作经验,把社会治理创新:方向与趋势给我们作了生动、详尽的介绍,提出了众多独特的见解,鼓励我们深入研究,并且为我们指出了许多比较有发展空间的研究方向。最后,周红云研究员指出,社会改革路还很长,并给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政府创新网和中国社会创新网两个高质量网站,以便同学们寻找相关资料。

  讲座结束后,台下听众踊跃提问,周红云研究员热情洋溢而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最后讲座在满堂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