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18 10:23:00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会议。

    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围绕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对今年文科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社科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推进文科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今年以来我校文科科研工作在国家级重大奖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高水平大学建设核心指标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但同时也面临科研发展内生动力不足、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相对滞后等挑战。要进一步集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围绕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和重大平台、智库等高显示度指标,以机制体制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文科科研工作,提升文科科研的整体水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支撑。

    会上,我校副校长朱竑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推进文科科研工作作了讲话。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好目标责任,逐项分解年度任务,统筹把握文科科研的进度和节奏,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等标志性科研项目立项,全盘推进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早准备、早动员、早部署,全面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要围绕高水平平台和智库建设,推进学科交叉和融合,全面提升文科基地平台建设水平,要聚焦国家和广东重大战略需求,以现有优势学科领域及现有成熟平台为基础,大力推进新型高校智库建设。

    会议围绕当前学校文科科研工作面临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左鹏军、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周炽成、法学院副院长马栩生、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等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平台基地建设等作了发言。

    会议由刘志铭主持,文科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文科科研基地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社科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