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东省第二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和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18 16:24:06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7日上午,广东省第二届优秀社会科学家暨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副省长陈云贤、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出席。会议由广东省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晓主持。我校校长刘鸣,副校长胡钦太、朱以及获奖代表等参加了颁奖大会。此次颁奖共评选出10位优秀社会科学家和224项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56项,二等奖99项、三等奖69项。我校文学院教授戴伟华获评广东省第二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心理学院莫雷教授等26项成果获评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5项。

 我校文学院教授戴伟华由于在唐代方镇使府与文学、地域文化与诗歌、中国诗学等方面的做出了重要的学术贡献,获评优秀社会科学家。心理学院教授莫雷《学习过程与机制研究:我国学习双机制理论与实验》、文学院教授陈建森《宋元戏曲本体论》获评著作类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郑文等《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多维特色:中国模式探索》、心理学院教授陈琦等《Competition and Cooperation Among Similar Representations: Toward a Unified Account of Facilitative and Inhibitory Effects of Lexical Neighbors》、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周爱光《从体育公共服务的概念审视政府的地位和作用》、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陈文海《特兰特会议对教宗制度的矛盾态度——以<特兰特圣公会议教规教令集》为辨析基础>获评论文类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卢晓中等《“幸福广东”视域下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研究》获评调研报告类一等奖。

大会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省社科界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着力推进学术观点创新、科研方法创新、学科体系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广东学术影响力,促进社科研究水平全面提升。


第六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项目一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