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社科联到我校南海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31 11:17:36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8日下午,佛山社科联到我校南海校区就社科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会上,佛山社科联主席邓翔作了讲话,我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南海校区的社科工作情况。

会上,刘志铭围绕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社科普及和学术机构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南海校区社科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我校非常重视与佛山社科联的合作,尤其是南海校区依托校本部的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基于国际化教育背景下的交叉应用型“大商科”、人文管理类以及教师教育类学科,在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建议,进一步强化区域学术交流,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搭建高校与地方经济、产业对接的平台,形成佛山社科工作发展的新格局。

邓翔对我校南海校区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社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繁荣和发展佛山哲学社会科学作了讲话。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广东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人才优势,希望学校尤其是南海校区教师能够进一步关注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佛山发展的重大需求和重大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为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的人员围绕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学术交流和做好项目对接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会进一步加强了佛山社科联和南海校区之间的联系,为南海校区立足本地更好地开展社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佛山市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工作部部长邓辉及佛山市社科联工作人员,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南海校区科研办主任张宏宝,城市文化学院方孝坤副院长,国际商学院员巧云副院长,校区各文科学院科研秘书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等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