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砺儒讲坛第39讲:汉字的特征与历史命运

发布时间:2016-05-11 11:10:37 点击: 收藏本文




报告主题:汉字的特征与历史命运

主讲人:李如龙教授

时  间:20165月12日(周晚上7:00——9:00

地  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一栋五楼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李如龙先生,我国著名语言学家,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四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80年代以来先后任中国语言学会、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国际中国语言学会、国际客家学会理事,中国应用语言学会、中国地名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语言学会会长。李先生在汉语方言学、音韵学、词汇学、地名学以及社会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等领域都有卓越的成就,先后出版独著15部、合著30部,在《中国语文》、《方言》、《民族语文》、《语言研究》、《语言文字应用》等各级各类刊物发表论文近300篇,在海内外中国语言学界具有广泛的影响。曾应邀到哈佛大学、京都大学、法国高等研究院及港台多所大学讲学和访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