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广州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25 16:02:44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4日,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主持开幕式并作大会总结讲话。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在开幕式上致辞。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第六届委员会主席曾伟玉致开幕词并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并选举产生第七届委员会。我校副校长朱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金龙、心理学院教授郑希付当选委员、常务委员,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当选委员。

  任学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突出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着力在体现继承性和民族性、原创性和时代性、系统性和专业性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

  任学锋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党委一把手要担负起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领导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集中资源力量,着力开展大课题研究,研究出台政策,推进学术会议之都建设。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