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征集“第五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3 17:21:39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引导相关高端智库以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顺利实现,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定于2016年7月中旬在广州联合主办“第五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扩大开放与国家未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教授等将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为高质量办好本届论坛,主办方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论文,每篇论文5000字左右(题目自拟,参考选题附后),重点围绕扩大开放与国家未来的实践进行理论探索与概括,对当前广东在进一步扩大开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挑战提出对策建议。

  论文要严格按照学术规范撰写,要有中文摘要和关键词,文章末尾请标明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电子版请于7月5日前发送到skljcyj@163.com,入选者由主办方于7月中旬发给正式邀请函并支付稿酬。

  附参考选题:

  1、十三五:中国开放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战略

  2、扩大开放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3、构建开放型新体制的新战略与新选择

  4、“一带一路”与对外资本输出

  5、中国服务贸易发展与广东新角色

  6、国内自贸区与服务业开放的新突破:以广东自贸区为例

  7、扩大开放与广东创新发展

  8、绿卡“免签”与人才开放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6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

  唐志勇,020-83871161 13760761630

  联系地址:广州市黄华路四号之二广东省社科联508室

  电子邮箱:skljc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