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科联到我校开展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年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3 10:34:39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23日下午,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兼规划办主任曾伟玉带队到我校开展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年度检查工作,并在学校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我校校长刘鸣,广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广州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贺忠,广州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副调研员杨霖及我校2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幸福广州心理服务与辅导基地”主任郑希付教授、“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主任张学波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主持。

汇报会上,我校2个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自2015年7月以来,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刘志铭简要汇报了科研管理部门对2个基地建设的管理和服务情况,强调将进一步支持基地凝练研究方向,对接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三中心一体系”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主动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

曾伟玉对我校2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年来的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广州社科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希望我校继续加大对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着力打通基地与基地之间,学校内部与外部之间的隔阂,加强不同学科的资源整合,使基地能够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紧紧围绕广州市的中心工作,加强有战略性、前瞻性、实用性的课题研究,从而不断提高基地建设水平,提高社科研究质量和水平,打造高水平的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高端智库。

刘鸣强调,主动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进一步支持2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以广州市中心城市发展研究为核心,向珠三角城市群辐射,形成研究优势和特色,提升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将进一步对接国家和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推进人文社科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整合学科优势,凝练研究方向,打造一支具有鲜明研究特色、能顶天立地的研究队伍,努力建设一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社科处副处长张宏宝、两个基地研究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