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励儒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21 09:47:45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919下午48期“励儒讲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的叶航讲授为我们作了题为《经济学基础理论与研究方法的创新》的报告。此次会议由董志强教授主持,并有多名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叶教授首先介绍了经济学前提假设的创新;其次是经济学研究方法的创新,分析了经济学新兴研究方法的发展趋势;接着对经济学新兴研究方法进行了简介,包括神经实验和仿真实验;第四部分内容主要是介绍浙大跨学科中心在这些领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最后介绍了国际前沿研究动态。

讲座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都聚精会神的聆听叶教授的独特见解。此次讲座,叶教授不仅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研究资源,又分享了他的一些研究经历。让在座的师生都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叶教授和师生们围绕“经济学基础理论与研究方法的创新”这一主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