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1 11:34:27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我校召开2016年社科工作会议,副校长朱出席了会议,各文科学院及相关单位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社科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作了工作汇报,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张宏宝主持。

  会上,刘志铭总结回顾了2016社科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近期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做了动员和部属。刘志铭指出学校近年来社科工作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承担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提升,但总体上还存在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率低、中标率低,专职科研队伍发展滞后、科研平台发展滞后、科研产出率低等问题,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杆学校和国内一流院校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刘志铭强调,下来要紧密围绕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以实现高水平科研为目标,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重要项目及重要成果的培育和激励,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社科科研工作。同时,会上专门就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了部署,介绍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激励措施和工作安排等。

介绍了省内其他高校促进社科工作的做法和措施,指出了我校与省内高校和全国高水平师范大学在社科工作发展态势上的差距。朱强调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把握好文科科研的进度和节奏;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标志性科研项目立项,全盘推进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要围绕广东省2014-2015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全面做好人文社科优秀成果的培育和申报工作;要围绕平台和智库建设,全面提升文科基地(平台)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