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广州创新企业家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0 16:00:37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广州创新企业家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系列讲座由广州市社科联主办,本次讲座由社科处和校团委承办,邀请了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海舟作“未来十年:互联网创业与生活展望”主题演讲。广州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郭德焱,学会部部长金迎九等出席活动,学校社科处、校团委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讲人赵海舟先生,专注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多年,他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迸发的思想和智慧,恳谈了他的人生感悟和情怀,引发了听讲大学生的强烈共鸣和深度思考。他预测,随着80后、90后乃至00后的成长和崛起,以及人们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的增强,未来十年将是文化产业快速迅猛发展的时期,文化电商将以其不需仓库没有物流、无污染和高附加值而一枝独秀。整场演讲听下来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在讲演结束后的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积极勇跃地不断抛出自己的感想、疑问和困惑,也都一一得到了主讲人毫无保留的诚恳解答。

据悉,广州市社科联围绕“活力广州 众创未来”主题,策划组织了2016广州社会科学学术与科普活动季,通过丰富多彩的创新讲座和富有深度、充满思想交锋的学术研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创新、支持探索、包容失败的文化氛围,催生社会活力和发展动力。活动季从9月20日到12月20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铺开,由创新企业家进高校系列讲座、系列学术研讨活动、羊城学堂系列讲座、创新创业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系列创新创意文化活动等五大系列76场活动组成,是近期广州地区的一大文化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