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度“羊城科普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6 15:26:02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的要求,按照《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羊城科普丛书”出版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拟开展2017年度“羊城科普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出版范围

   1.宣传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中国梦的普及读物。

   2.宣传普及宪法、法律、法规的普法读物。

   3.宣传、解读广州市重大发展战略的形势政策,以及服务民生的普及读物。

   4.传播社会科学知识,包括哲学、法学、史学、文学、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伦理学、管理学、教育学、人类学和文艺学等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及应用知识的普及读物。

   5.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岭南本土文化和广府特色文化的普及读物。

   6.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社会科学普及读物。

   7.其他社会科学方面的普及读物。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内容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不列入“羊城科普丛书”出版资助的范围;由教育部门或其委托编写的指定教科书不在资助范围之列。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出版资助项目必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努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众人文素养服务。

   2.申报项目需文风朴实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多彩,或深入浅出,或图文并茂,具有知识性、可读性和趣味性。

   3.出版资助项目的申报人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书面申请,并须由全体编写人员签名同意,著作权必须无任何争议。

   4.申报项目必须是已经完成的书稿。书稿一般5—20万字。

   5.申请者著作没有其他出版经费来源。已接受其他渠道出版资助的作品不得重复申请出版资助。

   三、申报方式

   4月26日前将《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羊城科普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一式4份和书稿1份(包括电子版)报至社科处304。

联系人:林依,联系电话:85211099,电子邮箱: linyi@m.scnu.edu.cn

附件: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羊城科普丛书”出版资助管理办法(试行).docx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羊城科普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