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科联到我校检查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09 16:44:09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68日,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谭晓红一行对我校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幸福广州心理服务与辅导基地2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年度调研检查。广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杨宗元处长、广州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沈超副研究员,我校副校长朱竑、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及各基地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年度检查。会议由学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主持。

会上,我校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主任张学波、幸福广州心理服务与辅导基地副主任黄喜珊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基地的建设情况、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检查组对基地和科研管理部门的汇报情况进行了评价并提出建议。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基地一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及学校的基地管理工作,认为两个基地特色鲜明,一年来能主动服务社会,成果产出成绩显著。谭晓红对两个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强调指出,基地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对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更好地围绕广州的中心工作强化决策咨询研究,加强两个研究基地之间的互动,服务好广州、宣传好广州,在基地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服务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打造好品牌。

     朱竑在会上代表学校做了发言。他指出,科研平台建设是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进一步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进一步围绕广州的战略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力度培育新平台,打造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