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30 16:31:32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七楼第六会议室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动员和部署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我校副校长马卫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张宏宝主持。

张宏宝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学校文科科研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文科科研工作,尤其是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外文学院副院长谷红丽、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邓星华、法学院副院长张永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关峰等学院科研负责人,围绕本学院科研工作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做法经验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

马卫华副校长围绕做好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文科科研工作的标志性指标,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社科基金的项目申报工作。要做好组织工作,从选题抓起,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全面做好“动员-辅导-论证-评审”各个环节,把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实现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支撑。

  据悉,此次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以校院“两级联动”,实现“三个覆盖”为总体工作思路,力争做到申报动员全覆盖、专家辅导全覆盖、论证评审全覆盖。同时, 重点推动“校院两级”评审改革,把50%左右的推荐指标按照往年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情况下放到15个学院,充分尊重各学院的学术判断,以“校院两级联动”为突破口,更精准择优遴选推荐项目,力争提高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