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砺儒讲坛第61讲:教育研究战略的思考(袁振国教授)

发布时间:2018-10-26 16:19:22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教育研究战略的思考

主讲人:袁振国教授

时 间: 20181121400——16:00

地 点: 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三楼2211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袁振国,我国著名教育学者,教育战略研究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学部主任;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袁振国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重要起草人之一,在2011年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做了题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讲解。重要著作有:《教育改革论》《对峙与融合——世界教育改革百年》《教育政策学》《当代教育学》《教育新理念》《缩小差距:中国教育政策的重大命题》《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国家教育变革的重大启示》《教育强国离我们有多远》《从反正到立新——纪念教育改革开放40年》等。所主编的《中国教育政策评论》已经连续出版16年,《教育现代化的中国之路——纪念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10卷本大型丛书同步对外发行,影响远播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