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食顺序理论在接待业中的应用研究——华南师范大学砺儒讲坛第68讲

发布时间:2019-06-05 17:04:07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砺儒讲坛第六十八讲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会议室203开讲,主讲人是应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李军教授邀请的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Dedman酒店管理学院教授(终身教职)、款待服务管理研究中心总监Woo Gon Kim(Woody) 教授。Woo Gon Kim(Woody)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在收益管理、酒店品牌营销和款客服务等研究领域均有卓越的成就,研究成果丰富,至今已发表200余篇高质量SSCI论文,Google Scholar 引用次数超过万次,H-index为42,处于国际款待业研究顶尖水平。此外,Woo Gon Kim(Woody)教授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主编、编委及匿名审稿人,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酒店管理研究学者之一。

1.png

1Woo Gon Kim(Woody)教授

本次讲座由李军教授主持,吸引了旅游管理学院多位老师以及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Woo Gon Kim(Woody)教授首先向在座的师生们分享个人经历,介绍Dedman酒店管理学院款待服务管理研究中心,详细介绍其研究领域。作为本次讲座主题,Woo Gon Kim(Woody)教授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啄食顺序理论(Pecking Order Theory)。“啄食顺序理论”是由美国金融学家迈尔斯与智利学者迈勒夫提出的关于企业资本结构的理论,即企业为新项目融资时,以信息不对称为基础,并考虑交易成本,遵循内部融资、外部债权融资、外部股权融资的顺序。Woo Gon Kim(Woody)教授介绍其在酒店收益管理中的具体应用,向在座的师生们展示如何将该理论应用于实践中。Woo Gon Kim(Woody)教授接着向师生们分析了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现状,强调环境和资源是发展旅游业的先决条件,保护环境和资源是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基本要求。

2.png

2:讲座现场

提问交流环节,Woo Gon Kim(Woody)教授旁征博引,为提问师生解惑。教授以自身为例,分享其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强调学习和工作要从兴趣出发。同时给予未来有意向申请国外大学进入学术领域的同学们一些建议,指出在本科学习期间应当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提升自己的GPA和英语水平。在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中,Woo Gon Kim(Woody)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敏锐的问题意识、强烈的学术使命让在座师生深受感动并获益匪浅。讲座的尾声,我院李军教授向Woo Gon Kim(Woody)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颁发感谢状。我校“砺儒论坛”第68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3.png

3Woo Gon Kim(Woody)教授介绍款待服务管理研究中心

4.png

4:与部分老师同学合影

通讯员: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