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砺儒讲坛第75讲:汉字个体字符的构形分析与义符系统的描写(李国英)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7:00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汉字个体字符的构形分析与义符系统的描写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国英

时 间:2019年 11月 27日(周三) 上午9:30—11:30

地 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一栋602室

 

主讲人简介:李国英,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字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语言学会理事。李国英先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汉字学、训诂学。出版专著《小篆形声字研究》一部、 教材《中国文字学》一部、译著《中国的启蒙运动》《剑桥中国史》(合作)二部、古籍翻译《列子今译》一部,其他参编著作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语言文字应用》《语文建设》《古代汉语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开篇》(日本)《东方文化》(香港)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规划重点项目《56000 汉字楷书字形的整理》,国家教委高等师范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重点项目《增设汉字学为基础课的教学实验》(已结项),国家语言文字应用“十五”科研项目重点项目《宋体、仿宋体、楷体、黑体字形规范(含差异对照表)》并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