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震方讲文旅融合与产品创意开发

发布时间:2019-11-25 10:36:22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19日下午14:30-16:30,华南师范大学砺儒讲坛第七十四讲于大学城校区1教-106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系的黄震方教授进行了关于“文旅融合与产品创意开发”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坛由我院院长刘俊教授主持,一同出席的还有旅游管理学院方远平副院长、李军教授、瞿华副教授等领导和老师。作为旅游领域的知名学者,黄震方教授的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全校的两百多名师生。

1.png

师生认真地听讲

黄震方教授为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系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曾担任教育部高等院校餐旅管理与服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质量考核评估专家;现兼任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校学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旅游地理与旅游规划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在SCI、SSCI、国内权威与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文化和旅游部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南京师范大学奕熙精英教师奖等多项奖励。

2.png

黄震方教授热情洋溢地为师生讲解

黄震方教授围绕“文旅融合与产品创意开发”的主题,深入探讨了文旅融合与产品创意开发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给全场师生带来了丰富而有价值的学术观点。首先,黄震方教授提出文旅融合是一个复杂而动态的过程,需要在文化保护与开发、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传统与创新之间找到平衡点和交融点。紧接着,黄震方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和鲜活的现实素材对文旅产品的创意要求与开发策略进行了生动阐述。最后,黄教授提出,要依托恰当的文旅项目载体进行创意开发,并选择科学的投资盈利模式,实现文旅项目的落地生效。黄震方教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将自己的学术精髓进行分享,全场欢笑声和鼓掌声此起彼伏。在现场,我院方远平副院长就论坛的主题与黄震方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同学们也都踊跃提问和积极发言,全体师生共同打造了一场学术盛宴。

论坛尾声,刘俊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向黄震方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并为嘉宾颁发了感谢状。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华南师范大学砺儒讲坛第七十四讲圆满结束,最后全体师生和黄震方教授进行了珍贵的合影留念。

 

文案:彭婷、李盼

                                                       图片:郝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