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江门市社科专家库外市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9 15:14:18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搭建省市“上联下通”社科桥梁,引进外市社科人才,优化江门市社科专家库建设,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江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现面向省属各院校征集社科专家入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广东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江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二、征集范围

面向广东省属各院校公开征集。

三、征集对象

主要从事哲学、政治学、法学、党建、历史、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化新闻出版等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工作,具有较高专业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取得较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实际应用成果的社科专家学者。

(一)研究方向为哲学社会科学范畴(含新兴学科、交叉学科)或从事实际应用工作,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道德,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和开展研究及应用工作。

(二)具有较高学术素养和水平,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学术论文或有关文章;或出版过学术专著或其他作品,参与过省级以上研究课题;或研究的成果具有较大应用价值,被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采用。

(三)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以上学位。

(四)入库后能够积极参加江门市委、市政府指定的专项课题研究,发挥科研攻关带头作用。愿意参加江门市社科联组织的课题研究工作、社科普及活动以及其他学术活动。每年能够结合江门中心工作提供1-2篇咨政文章。

四、有关要求

(一)请认真填写《江门市社科专家库外市专家推荐表》(详见附件),并把推荐表的Word版和PDF版发送到邮箱:qiuling@m.scnu.edu.cn。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25日。

联系人:邱玲  020-85211099

 

附件:1.江门市社科专家库外市专家推荐表

 

 

社科处

2023年4月19日


文件下载:附件1:江门市社科专家库外市专家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