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校庆社科系列学术活动第15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吴岩做客“砺儒讲坛”

发布时间:2023-11-06 14:58:00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日下午,由职业教育学院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励儒讲坛”第十五场在滨海校园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广东省民盟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地区TESOL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岩教授应邀了作题为“国家国际化战略需求背景下全英教学模式改革与探索”的学术讲座。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等菊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全院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吴岩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3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语言学习在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世界文明对话、人类文明发展中的重要性。面对我国文化传播在国际社会中遇到的挑战,大学亟需培养具有国际思维、通晓国际规则、掌握外语沟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需要不断造就能在国际组织中任职并可讲好中国故事的交流大使,以此来支撑我国的战略发展。“全英教学”作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基本途径,需要教师不断地练习与实践,英语师范生要结合国家发展轨迹,学好专业知识,勇担时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并为未来的人才培养练就基本教学本领。

讲座结束后,吴岩教授与在场同学就“国际化背景下中职英语教师应具备的素养”和“如何解决国外教学法应用的水土不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张等菊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吴岩教授在百忙之中为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要求同学们在专业发展与未来实习中认真筹备、积极磨练,争取成为最卓越的职教教师。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为学校90年校庆献上了一篇美丽的华章。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