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2024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2 14:49:00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1310” 具体部署,深入研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突破“百千万工程”指挥办经研究提2024年度课题计划,现面向社会公开研究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托单位

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中国华电集团广东公司

二、研究课题

本次申报研究课题共6项,分别是:

(一)深化农村土地改革、盘活农村资源研究

(二)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未来社区建设研究

(三)传统古镇古村落和文化地标保护利用研究

(四)建立健全引导社会资本下乡投资兴业机制研究

(五)金融服务县镇村高质量发展研究

(六)绿色能源发展与低碳乡村建设研究

三、 申报条件

(一)机构范围:国内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咨询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报;

(二)课题负责人条件:

1.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在相关领域重大问题有研究积累,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2.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四、 申报程序

1.申报期限: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5

2.下载材料:申请单位下载本通知附件,研究课题及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和附件2)

3.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课题申请书须由学校社科处加盖单位公章。

4.提交材料:提交申请书(一式四份)到行政楼304室,同时提交电子word版文件至邮箱:qiuling@m.scnu.edu.cn

5.组织评审: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从申请单位的团队实力和工作基础,以及申报课题初步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研究评估,

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后,正式通知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

五、进度要求

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4年1月至3月底调研撰写研究报告;第二阶段,4月至10月选取具体的行业、企业或县镇村开展实践性研究,10月底在实践的基础上修定完善研究报告,形成可落地、可操作、可推广的解决方案,为“百千万工程”新突破探索实践路径。

2024年11月31日前结题。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将适时组织评审,并及时办理结题手续。

六、经费补助

每个课题安排课题经费100万元。

 

学校社科处联系人:邱老师  020-85211099

 

 

                                                                         社科处                                       2024年1月2日


文件下载:1-附1:广东省“百千万工程”2024年度研究课题.doc


文件下载:1-附2: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_2024年度委托研究课题申请书.doc